灼熠不是桌椅

*舟德克萨斯激推人*方舟同人只写不画*我是fw啊真不会写*老婆怎么能这么帅*及对音乐略懂一二

【明日方舟】喧闹之下

阅前须知:

*新年啦摸一篇,当给儿子过生日,但是正经生日那天还是会再写贺文的

*私设含量较多,包括自行添加角色:战术顾问以及我岛私设博,避雷

*喧闹嘛毕竟,这次带企鹅物流玩

*凯博激推人,所以无博士cp(大家同事一场何必呢

*OOC致歉环节,人数一多就会偏离原设,见谅

以下,祝阅读愉快

————

不知不觉,来到罗德岛已经半年多了。顾问托腮百无聊赖地在年会的领导人桌观察干员们交流,同时也警戒着周围。

仅半年时间就得到了各领导人尤其博士的信任,不管怎样都是难以相信的事。虽说他愿意相信罗德岛的诚意,但指不定会掉入什么陷阱。身为在“清算”中幸存下来的一名鲁珀,他早习惯了谨慎行事。

“啊——清焰也来了,我还以为你会把处理工作放在第一位呢。”

是博士,在年度会议上虽然没穿着防护服,但兜帽和面罩却保留了下来。

“辜负您的期望了。”清焰微微鞠躬致意。

“没有没有,我反倒是希望看到清焰这样的状态。总是想着文件可没法当一个好领导人,试着在今晚放松放松吧。”博士摆了摆手,面罩下似乎有微笑的神情。

放松放松…吗。清焰苦笑一番,口头还是答应下来。

“说起来,是在找德克萨斯吗?”

博士突然的发问让清焰一惊,像做亏心事被发现了的孩子:“咦?啊,呃,不,我只是……”

“哈哈别这样嘛好像我在欺负你——今天企鹅物流有临时的外勤任务,大概不会来了吧。”博士把玻璃杯在面罩上碰了碰,声音中都带了些无奈,“真可惜啊,今年里也很受她们关照的说。”

“也是…需要我帮忙吗?”清焰抚上高脚杯的杯颈,将其举在博士眼前。所谓“帮忙”的含义不言而喻,博士不露声色地笑了笑,腾出手接过杯子:

“那就麻烦了,回来给你加班费。”

————

“大地的尽头”,7:29P.M.

企鹅物流在部分员工强烈要求下争取到了临时派对,但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任务目标前来砸场子,所以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狂欢。

“王炸!!诶嘿嘿,都没想到吧?”

“能天使好过分!这下不是谁都没得出了吗…”

“既然如此,那么结果就要加倍了。”

“喂喂我说你们啊,外面已经来人了哦?”

因为没兴趣打牌所以被叫去放风的可颂擦了擦不存在的汗,虽然说着有人来了但并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能天使一只手去摸铳,另一只手将一对四打了出来,嘴里叼着小块苹果派,头上的光环似乎都因为激动而更明亮了:“嘛这些人真是的,这局还没打完呢就来找事,中断牌局可是很没劲的。”

德克萨斯将源石剑的剑刃放出,靠在手边的墙上,打出一对六。

空则是捏着一把几乎没打出去的牌发愁,示意能天使继续。

“哦…我或许来得不是时候?”

“顾问来得正是时候!!三缺一哦来不来?”能天使把手里的牌都砸向桌面,“上一把我必赢啦,钱就不要喽空,带顾问一起吧?”

德克萨斯也把牌放下,从Pocky盒子里取出一根新的含进嘴里。

空干笑着往一旁挪了挪,但目的是和德克萨斯贴得更近。能天使自然不考虑换位置,于是形成了两面包夹芝士。德克萨斯倒显得毫不在意,面无表情地拿出通讯设备在上面敲着键盘,大概是在打字。

“呜…既然有时间,去罗德岛吧?博士也很想当面感谢一下企鹅物流的各位。”清焰控制住了表情,却没控制住耳朵的下垂。乌黑的狼耳耷拉着显得很好摸,虽然在场的各位都暂时没这个心思,也同样暴露出了顾问委屈的情绪。

“不行啊顾问,你看——”可颂指了指远处的小巷。金眸中似乎闪过片刻惊异,旋即视线蓦地转向德克萨斯。

大概是注意到了,德克萨斯将眸光从液晶屏上抬起,四目相对,仅需如此就等于完成了一次对话。

「需要我帮忙吗?」「不必,你回去就好。」「可是我来都来了…」「这一身要多少钱?」「这倒不要紧,你可能会受伤。」

德克萨斯叹了口气:“带刀了吗。”

“在年会上带刀也的确要解释解释啊,多亏这个身份了。”清焰笑着扬了扬手里的苗刀,“那么,你们一般不需要什么作战计划吧——拜松呢?”

“被他爹叫回去了。公子哥儿也不好过啊——”能天使踮起脚,伸出手覆在额前,“真的欸,看来是时候给他们点颜色看看喽!”

“小心天上,各位。我和德克萨斯先上,空小姐也拜托了。”

“我…我会努力的!德克萨斯桑也加油…”

“能天使,掩护我。”

————

“各种处理就麻烦你们了。”清焰微微低头致意,几个环卫工人摆了摆手示意无碍。地上的数十具尸体隐藏在阴影中,血迹也被水枪冲洗干净了。不得不说确实是十分专业的处理团队。

西装上衣的下摆被尾根顶起来了一些,以战术顾问的身份也很少有机会这样肆无忌惮地战斗了,多少有些兴奋。他将手背在身后,有意无意间摁下狼尾。

要是某只白狼看见会被狠狠嘲笑一番吧……他脑内已经开始循环那令人无可忍受的嚣张笑声。

“拉普兰德?”

“!”听见熟悉的声音沉声念出那个名字,清焰敲出一个感叹号。

“克普博尼啊,你的尾巴可骗不了人。刚刚翘起来了,对吧?”白狼握着长剑的柄,从清焰身后走出。

“我得承认你的隐蔽做得不错——那么,我记得你本该在罗德岛,没错吧?”清焰知道萨卢佐家也是“清算”之一,本来在罗德岛就应该相当警惕,但平时除了在战场也遇不到,“这个时间,年会结束了?”

“我要求出来的,里面的氛围就像在叙拉古——你不这么觉得么?”

“也是我想离开的理由之一,不过你也不至于会这么和博士说吧?”

白狼投以意味不明的微笑:“当然。”

“找她?”

“我还没不解风情到打扰你们,放心,当初在叙拉古没动她,在龙门就更不会——何况你该对她有些信心,没和她打过吗?她不会输给你。”

“她从来没有输给我过。”清焰把随时准备出鞘的刀收回,抚胸鞠躬,“单从你愿意给我们时间这一点,我向你致以衷心的感谢——以及,新年快乐,拉普。”

“哈哈哈哈,看来已经完全忘记我刚才怎么叫你了。下次也用这种转移话题的手段吧。那么,回见。”

————

拉普兰德把克普博尼·佛罗里达给的食物包装撕开,发现是片面包。

她咧嘴笑了笑,一口雪白的利齿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笑中只有纯粹的愉悦,看不出一丝疯狂。

“得尔布,新年快乐。或许你以为我很难相处,很简单——用实力证明自己吧。”

“比我弱的人可一点意思都没有,唯一值得留下的意义是可以玩弄于股掌之间。”

“德克萨斯和诺克并不弱小,也不会容忍被他人戏弄,这就是我们相处的前提。”

“那么,让我期待一下,得尔布,你会有怎样的新想法。行动越早,胜算越大。”

————

“多谢你了顾问,效率高了不少欸!”能天使晃着手里的铳笑到,“好——那么接下来是…咦,可以去罗德岛了?”

清焰笑着点了点头。

“哦哦哦哦哦——!那就赶紧出发吧!!”

“德克萨斯可以…一会儿再去吗?”

————

德克萨斯在驾驶位坐下,加深呼吸以调整刚才战斗时的扰乱。这辆车是清焰的,的确是从正经渠道购买,但不知道在这情景下还需要买车干什么。

“刚才,拉普解决了很多对面的。”副驾驶,清焰含住一根烟,含糊不清地说道,“她应该不是我的敌人,但我对她总有一种莫名而来的敌意。”

“因为我?”德克萨斯瞥了一眼黑狼手里夹着的点燃了的烟,倒是名牌。可清焰才刚吸进去一口,就可以明显看出在压抑着咳嗽的欲望,“不会抽就别买,浪费钱。”

“那这盒给你了。”清焰把一个黑色的纸盒扔了过去,被灰狼稳稳接住。

“我不会动它的。”她几乎一字一顿地说出这句话,可清焰似乎没打算把它放在心上。

“随你怎么处置。”

德克萨斯再次瞥了一眼右侧的黑狼,这些年来成长了不少,已经不是那个青涩懵懂的孩子了。车内逐渐被朦胧的烟雾笼罩,两人就这么沉默了很长时间。这样宁静的夜晚可不多见,尤其现在正该是最热闹的时候。

“她深陷叙拉古的泥沼之中,并且是土生土长的叙拉古人。她只希望逃离,那就需要砍掉一切阻拦她的东西。”

“可你并没有阻拦她。你与她无冤无仇。她没有任何理由动你。”

“西西里。那就是她的理由。”

说出这个名字,可以听见几乎微不可闻的咂嘴声。清焰似乎攥上了拳,手臂已经开始颤抖了。

但是已经能学会控制表情,这一点是很不错的进步。

“我不会让任何与西西里有染指的人伤害你,直到最后一滴血流尽为止。”

德克萨斯缄默无言。事实上,如果故意询问理由,反倒会把氛围变得奇怪起来。

“那就麻烦你了。”

————

今晚可以不用睡了。堆了半天的文件,一晚上没动过了。从年会结束回到办公室的顾问如是想着,用身份卡开启了电子门。

不过,这段时间倒也不是毫无意义。清焰顿了顿,抿嘴轻笑一声。

很久没体验过边听音乐边工作了。今天机会难得,试试看吧。顾问把文件整理完毕,从口袋里拿出终端。时间刚好跳到“00:00”,真的是新的一年了呢。

“这是…”

新年祝福如雪花般飞来,大多十分精简,也有花了心思的。共同点是,都完全看不出来只是敷衍的客套话。

真是的这些家伙……我都这么明显地提防着你们了,干嘛还这么狡猾地对我啊。这不是骗我把所有都花在你们身上吗。

————

德克萨斯在自己的住所里经常不开灯。一方面没有特别的必要,另一方面,鲁珀都比较喜欢在黑暗的地方看月亮。

落地窗前倚着灰狼。她“咔嗒”地摁着打火机的开关,看跳跳的火苗蓦地出现,又一下窜回。最后点燃了口中含着的烟,呼出一团细腻的烟雾。

通讯设备不恰时地响起消息提示音。除了企鹅物流的家伙也没人会联系了。这么想来倒有些好奇,是什么人下的战书吗。

“致切利尼娜: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提醒我啊…不过,还是新年快乐。但愿今年也能有更多的惊喜吧。礼物就是彼此这种话我可说不出来,但事实确实如此。”

德克萨斯差点把烟都掉地上,她重新咬住,面上逐渐浮现笑意。

“新年快乐,混蛋。”

————

啊就写不出来了……时间也确实比较紧张吧,毕竟只剩半年了

其中含有另一种私设成分,写到拉普了就临时加上的

就当是给社友一个新年礼物(?)

但是那部分写得…平心而论,不怎么样

好吧那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另一个系列还在构思中,提前预告一下,暂时完全没思路所以不更

我想把自己能想到的最好的点子用在最有前景的系列上,慢工出细活吧

虽然的确没什么人看就是了


评论(1)
热度(7)

© 灼熠不是桌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