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熠不是桌椅

*舟德克萨斯激推人*方舟同人只写不画*我是fw啊真不会写*老婆怎么能这么帅*及对音乐略懂一二

【明日方舟】恋人未满

阅前须知:

*摸鱼的产物,总感觉最近人挺空虚的(对我来说还真是生命意义所在啊/笑)

*私设成分较多,包括自行添加角色:战术顾问以及我岛私设博,避雷

*本文为顾问第一视角

*私设博性别为博士,除凯博外无博士cp

*重度OOC,致歉

*凡是图片,侵删

以下,祝阅读愉快

————

社交活动最舒适的距离,是161厘米。这一点的得出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因为这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这个看似胡来的数字,对我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此刻坐在博士的办公室,我有意无意将距离控制在一米之外。舷窗外是龙门辉煌的夜景,但两人都没有心情和闲暇去观看。

“最近,罗德岛本舰常常遭到不明袭击。据监控录像,袭击者并没有整合运动的各种特征,基本可以确定敌方不是整合运动的士兵。虽然数量不多,但清剿起来还是有诸多不便,凯尔希医生也希望可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对此,清焰有什么头绪吗?”

突然被点名,我从出神的状态恢复,但这又是我无法回答的问题。我所担心的事情,如今还是到来了。

“抱歉,这一点我无法给出回答。”我几乎是无可控制地抖了抖耳尖。这常常是负面情绪的表现形式,不知道博士是否在与我相处的时间里观察到了。

博士面罩下的目光投向何处,这一点我并不清楚,但短暂的沉默大概证实了上一个问题是肯定的。我暗自苦笑一番:身为战术指挥,发现不了这一点可不过关,尤其是博士这样优秀的战术家,怎么可能注意不到?

“啊——这不必道歉,大家都有盲区嘛毕竟…”博士整理了一下手旁的资料,把面罩和兜帽一一卸下,纯白的发丝和蔚蓝的双眸暴露无遗,这向来是博士表达对他人绝对信任的表现,“那么,先来制定一下常规作战计划吧……”

“博士,我认为还是先找到敌方的目标再做处理。这是从根本解决问题的最快途径。以及这个任务,请务必交给我来。”我微微抬手,打断了博士正要拿终端和笔记本的动作,“三天之内,可以解决。”

博士的眼色似乎流露出短暂的惊讶:“当然没问题,我现在就可以成立临时行动组——还需要哪些干员?”

我深吸一口气,尽量让声音变得平稳:“德克萨斯。她一个就够了。”

————

现在的时间也可以算深夜了。我瞥了一眼终端上跳为23:41的数字,关闭了液晶屏。

单片眼镜早在刚见面时就被没收了。我按按鼻梁,说出这周以来的第一句对话。

“抱歉,这么晚了还麻烦你一起站岗。白天工作已经累了吧?”

德克萨斯的目光并未因为我开口而从手中操作的设备上抬起:“如果被拉着打游戏也算工作的话。”

那确实挺累的。我想象一下能天使求着德克萨斯玩游戏的画面,果然无法继续全神贯注了。可一直站着也很无聊,最近也有段时间没运动过了。

“我去跑两圈,你先看着。”

灰狼终于愿意抬头,黑暗中看不清她的神情,等我终于已经把外套扔向一边,她按下开关,唯一的光源便消失殆尽:“打算把我一个留在这里?”

声音似乎不太像平常。我笃定她看不见,于是微皱起眉:“你要一起的话…”

“佛罗里达,你不会不知道那些人,叙拉古人来的原因。”

剑刃划开空气的呼啸声。我往右侧翻身躲过,源石剑慢慢在漆黑中散发出微弱的橙色光芒,映照出德克萨斯沉郁的脸庞。

“你打算及时止损?”

“对于罗德岛和我来说,这是最好的方案。”

“就这么确定对于我来说不是最好的?”

她缄默不语,或许她不敢妄下断言。

我轻笑出声,大概我已经释怀一切。

“那就让我看看,德克萨斯家族的末裔,是否还有资格取下我项上人头——能换不少钱哦?”

“闭嘴。”

因为猜测今晚不会有什么状况,我没有带任何武器出门。当然,就算带了我也不会和德克萨斯兵戎相见。

从小就一直这样不是么。

所以我甩开腿,绕着罗德岛本舰的轮廓和德克萨斯拉开距离。为了杀我,她不至于借来能天使的铳,她有那个自信,只用剑就可以杀死我。她的桀骜也不允许她借用别人的武器来做她潜意识中认为自己可能做不到的事。

一直处于训练状态的德克萨斯体能自然比成天坐在万向椅上的我来得好。“战术顾问”只需要处理好文件和安排好战术,只有作为“罗德岛干员”时我才会临时去训练室锻炼锻炼,找回已经渐忘的感觉。所以即使是我抢跑,爆发性的速度也是我更快,在一马平川的地方却完全甩不掉德克萨斯。

罗德岛内部的结构或许是我更为熟悉,在那里面战斗的话或许有胜算。不过我远远看见在门口站定的预备干员,一咬牙,以脚刹快速停下脚步,掉头向后冲去。我的操作大概完全出乎紧随我后的灰狼的意料,所以停滞在原地正好与我擦肩而过,因为惯性甚至与我的距离差得更远。

在那一瞬的惊鸿一瞥间,我读出了一些从未在她眼中见过的东西。

————

估算着距离差不多的时候,我渐渐放慢速度,舔舐一番干燥的唇齿,再次转身。灰狼果然仍在身后不懈地追逐,看来是下了决心打算下手。

“呐德克萨斯,我问你一个问题吧。”

略喘息一会儿后,我盘腿坐在可以望见庞大的罗德岛本舰的土地上,双臂撑起疲惫的上半身,仰头看着夜空。龙门的光污染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即使是在远离城内的郊区也难以透过大气层窥见无暇的繁星。

“……尽快。”德克萨斯看上去倒比我更累,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状态是不是回光返照了。

“如果能回到小时候,你会不会故意不去参加那场家族年会?”

“也就是,你后悔遇见我吗。”

德克萨斯将橙黄的剑抵上我的颈动脉,单薄的肩还在大幅度升降,暂时没有调整好呼吸。但她似乎急于作出回答,仿佛再慢一步就永远没机会说给别人听了。

“后悔,非常后悔,后悔的不得了。”

“如果不遇到你,我现在根本不会站在这里拿剑抵着你,早在‘清算’那年我就该死了。我不需要担心随时可能射爆我的脑袋的弩箭,不需要为了生活而奔波,不需要为了杀你而跑整整十公里……”

我笑着,感受她渐渐弱气起来的声音,然后在一片血泊中倒下……

————

“卡——差不多结束了。德克萨斯下次记得用剑刃抵住别人的脖子哦,那样比较真实一点。”我重新坐好,拍了拍身上的尘灰,把手肘搁在屈起的膝盖上,准备好用后背托住突然增加的重量。

“无聊的剧本。”德克萨斯把剑背从我颈处挪开,从纸盒里取出一根Pocky含进嘴里,随着五个音的吐露上下晃动,“还有后续吧。”

我摇了摇头,接过灰狼递过来的,没有巧克力涂层部分的饼干:“真如你刚才所说,该多好啊…我们不会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然后各自灭亡,不会像现在这样一成不变地生活,而是将自己奉还光荣的土地。”

“那些是我根据氛围随口说的,别当真。”德克萨斯重重地咬下一截饼干,靠在我背上的瞬间报复性地撞了一下,“我从来没有后悔过遇见你。”

闻此,我堪堪忍住笑声:“上当了。刚才也是我乱讲的。只要是和你一起度过的生活,无论如何都称不上是一成不变吧?”

“不需要你说我也知道。博士经常和我说,‘德克萨斯对于清焰来说还真是生活的动力所在啊——’,之类的。”德克萨斯很累,而且很冷。不管怎样,在两日变换的这段时间跑十公里,正常人绝对不能以相同的速度跑完,“今天你打算野营?”

“放心,我会带你回去的。你先睡吧。”

肩头一沉,她真的开始闭目养神。虽说我的确不会让她因为我在野外受冻,但也没想到德克萨斯会这么坦诚。

“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还真差啊。”

“嗯。该说完全没有恋人的样子。”

“但我们了解对方比自己还清楚呢。”

“嗯。这一点已经胜过多数夫妻了。”

————

这么背着别人走很远很远点路,是很小的时候了。主角依旧是两个鲁珀,性格却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从呼吸来听,灰狼已经睡着了。一些混杂着烟草味的气体时不时会扑进我的衣领,或多或少地为我带来了一点寒冬腊月里成效甚微的温暖。

十公里啊…真够遥远的。一旦相隔到这个距离,就不再有161厘米那样的安心了,反之会感到名为“孤独”的恐惧。物极必反,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而现在我们之间的距离为0,因为我们的灵魂早已经紧紧相连。

————

翌日,罗德岛本舰周边地带,临时行动组宿营地。

面对还冒着烟的两个被烧焦了的帐篷,我抓了抓凌乱的头发,往火堆里添了把柴:“逃过一劫啊——他们比你昨天晚上还狠。”

德克萨斯不以为意地揉着惺忪睡眼,朝我伸手:“就算如此,我也不觉得你会一觉睡到现在。”

我把Pocky盒子扔了过去,被她稳稳接住:“你不觉得让他们以为我已经死了会更好吗?”

“凭西西里的警惕,没有你的头她会就此作罢么。”完全没有疑问的语气,因为她对此深信不疑。这么沉重的话题,亏她能一次性衔上三根Pocky啊。

我把同样烧焦了的外套拎起来,从口袋里拿出那抹格格不入的纯白:“既然不想让我看这个,为什么不把它烧的更彻底一点呢?”

心虚地目移了。德克萨斯狠狠嚼断口中的零食,把头转往我对面的方向:“看完给我。”

“不给。你要干什么我都知道,况且你也能猜到内容,完全没有给你的必要——比起那个,该回去复命了。顺便也是时候请个假去解决一下杂鱼的问题了。你那边没问题吧?”我草草瞥了一眼纸上的文字,随后将其揉成一团放入腰封的口袋。

德克萨斯叹了口气:“年终奖别忘了赔。”

“是是,原价奉还。还有就是麻烦你了。”

————

至今为止不知被问过多少次的问题:“顾问和德克萨斯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曾经我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地表述我们之间的感情。从行为上来看,我们的确是完全不像恋人;然而不论是谁都能察觉到我和德克萨斯的默契简直高到了恐怖的程度。这样一来,又显得关系不一般,所以有人疑惑,这很正常。

我也很疑惑。

昨晚我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的八个字: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

写后致歉:

*一如既往的烂尾,虽然全篇写得都很差劲就是了

*再次为OOC和私设感到抱歉,但私设问题可能暂时不能解决

*灵感来源于同名番剧《夫妇以上,恋人未满》,虽然没看过内容,但看标题感觉很符合我家私设和德克萨斯的相处模式,所以写了


评论
热度(6)

© 灼熠不是桌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