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熠不是桌椅

*舟德克萨斯激推人*方舟同人只写不画*我是fw啊真不会写*老婆怎么能这么帅*及对音乐略懂一二

当罗德岛来了新的战术顾问?(2)

这篇也是转b站的。

嗯,文笔也请多体谅了。ooc致歉以及各位老爷观文愉快。

——————

“佛罗里达黑狼……”

似乎是这几个字起了效果,德克萨斯露出了思考的神情。

“想起来了吧?你当时也没多大呢。”

琥珀色的金瞳以及纯黑的不染任何色彩的狼耳狼尾很好的起到了帮助回忆的作用。清焰笑着晃了晃尾尖,这一向是他表达正面情绪的惯例。

佛罗里达黑狼的毛皮异常珍贵,柔软程度则是导致他们灭亡的根本原因。不夹一丝杂质的黑如同那高贵的黑水晶一般闪耀,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你是灼熠?”

“嗯。我记得你是叫……唔!你干什么?”清焰快活地加大了晃尾的幅度,却兀得被捂住了嘴。锋利的犬齿下意识想往下咬,最后关头还是克制住了。

“这个,可不能记得。立刻忘掉。”德克萨斯凑近过来,沉声道。

见清焰笑着点头,德克萨斯这才松手。

“这么快就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亏我还找了你那么久——你家族中的长老们当时还想撮合我俩呢。”

“那种不健康的回忆也快点给我忘记。”

“好啦,回归正题。”清焰收回了笑嘻嘻的表情,和平常一样,“说起来我什么都经历过,你的,包括我的。”

“佛罗里达家族也…”

“嗯,最后那只狼崽不知是我那个熟人的子嗣也说不准。”

“这么看来,刚才是我失态了。”

“咱俩谁跟谁啊!走走走,我也想买件新衣服了。”清焰像翻书一样在“灼熠”和“清焰”两个角色中来回翻脸。

————

“德克萨斯小姐适合中性一些的衣服——会比较帅气呢。”灼熠眼带笑意,对迷茫在众多服装中的德克萨斯建议道。

博士也这么说过。当时黑狼甚至有几分警惕,不过博士似乎一直放不下凯尔希医生,所以他不打算担心这件事。

德克萨斯瞥了一眼晃着尾巴的黑狼,转身走向男士专区。灼熠见状,笑着跟了上去。一如幼时那样,只不过当初比灰狼还要矮上一个头的佛罗里达后裔已经是个玉树临风的翩少年了。

“小姐,请问是给这位先生选吗?”服务员有些疑惑地看德克萨斯在衣架上来回扫视。灼熠替她回答:“啊…就当是给我选的好了——不过尺寸请按她的来。”

棱角分明的脸上那种带着光芒的笑容竟让德克萨斯看得有些出神了。

“嗯?”大概是注意到了视线,清焰扭头过来,“在看什么?”

“烦死了…”

“难道在看我?姐姐?”

灰狼瞬间红了脸:“你…刚刚叫我什么?”

“小时候就是这么叫的吧——也算是为了让你确认一下身份。”

眼看德克萨斯就要拔刀,灼熠连忙改口:“德克萨斯小姐就赶快去选几件吧,我在这等着。”

“先生对女朋友可真好啊。”服务员察觉到两人关系不一般,随口一说打算找些话题,以化解略显微妙的气氛。

“嗯…准确来说可不是女朋友。”灼熠托下巴作思考状。

“欸?!非常抱歉……”

“是未婚妻吧?”

“?”

德克萨斯皱眉,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令尊说过,捡我回去是为了给他家小姐作童养夫的。”灼熠一本正经。

“很明显只是说说而已了。”德克萨斯举起一个衣架,是件黑色Polo衫,移步往试衣间。虽然避免了让他看见正脸,却还是让他捕捉到了那白皙面孔上泛起的些许红晕。

等待中。灼熠毫不犹豫地选了款式一样的白色衬衫,试也不试就付了钱。他相信德克萨斯会买下黑色的,就算不买,他也相信她的眼光。

回忆起往事,德克萨斯家族当时的族长是德克萨斯的生父。灼熠被追杀途中正奄奄一息,若不是族长出手相救他根本活不过当晚。把佛罗里达家族的后裔捡回德克萨斯家族后,族长就如对待亲生儿子一般养育他。照理说敌对的两个家族之间不该如此才对,现在看来完全就是担心女儿嫁不出去嘛。灼熠虽然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去担心这个问题,但他同样一直很感激德克萨斯家族,在他们遭遇那场浩劫时,他也拼上了命。可最终没能护族长周全,倒是掩护了大小姐撤离。

看在是佛罗里达黑狼的份上,他被拷问了一阵就被赶出了叙拉古。四下奔波除了为生计还多了一个目的,就是找到久未谋面的“未婚妻”。

凭几个叙拉古的老相识,他被建议去一家物流公司看看。

“物流公司?为什么去那?”他当时不解,为什么会去送快递。

“不不不,那可不是一般的物流公司啊……”

……

听朋友讲完,他顺藤摸瓜问到了另一家制药公司。灼熠觉得这个罗德岛很有意思,一路打听便来到了龙门附近。

公开领导人只有十几岁出头,这更让他觉得罗德岛不简单。会见博士,他提出了担任战术顾问一职的申请。在见识了他卓越的指挥才能和与凯尔希医生等人的讨论后,博士当即同意他加入罗德岛。在入职合同上签下了从未如此端正过的签名,他用的是“清焰”这一代号。

“'清焰',不错。欢迎你成为罗德岛的一员。”博士一直戴着面罩,清焰看不清楚黑色之下的表情。

“今后也请多关照,博士。还有个问题,罗德岛上是否还有其他叙拉古的鲁珀族干员?”很快就直奔主题。

“哦,当然。你是指拉普兰德,还是德狗子?咳,抱歉,其实她的代号是德…”

“德克萨斯。”真是好懂。他这么想着。

“对。你们认识?我现在叫她过来一趟。”博士正欲呼叫灰狼。

“不用了,博士。”他连忙组织,“我只是略有耳闻德克萨斯家族罢了。嗯,我们不熟。”他不打算在这会儿见她。等他熟悉过后总会有时间的。也不确定她能不能认出他,毕竟短发已经及肩,眉目也更加成熟了。“性情大变”的他小心地藏好了“灼熠”这个身份,快速适应了新的生活。尽管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但他乐得如此。因为每次罗德岛出了些什么故障后,都会有一个神秘的富商为博士提供一些赔偿(yj万岁!!!),而这赔偿往往都是由德克萨斯运送的。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窗就可以看见他追寻了几年之久的身影搬运纸箱和信件。


想到这里,德克萨斯的说话声打断了他溯洄的思绪。


“好了吗?我去付钱。”清焰接过她手里的袋子前往收银台。


他的薪水其实不能算多,只能说足够维持生计,但买下这些东西也是不会造成太大压力的。德克萨斯身上的制服(可以这么说吧)和之前那件也没有多少外观上的区别,不过细看却能发现它更新了许多功能。


“男士拎东西是对小姐基本的尊重。接下来德克萨斯小姐要去哪里?”清焰拒绝了德克萨斯自己拿东西的请求,“她们好像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确实。透过黑色的玻璃,可以看见网吧内景。能天使正捏着手柄和其余几人大战三百回合。清焰内心三分酿成没救了,七分化作怎么这样,家乡话一吐,便是一串叙拉古粗口。


“你不是要买书吗?”


清焰记起来,令托他帮忙买一本大炎的诗集。


“那,你带路。”


“就这么不喜欢和我并排走吗,顾问?”


最后的称呼多了几分戏虐。清焰笑道:“恐怕只有等‘灼熠’那段时间才会和你并排走。”


“原来你不能收放自如的吗?”


“理论上是可以,但是怕太久了改不回来。”


“改’回来‘?”


“嗯…这样才像一个战术顾问该有的样子。”


德克萨斯显得有些遗憾


“为什么?我不能跟在你后面吗?”清焰疑惑着问。他不时偷偷瞄一眼灰狼的尾巴,试图观察出什么答案来。


“这样很像仆从侍候主人吧?”


“我的荣幸,主人。”


“不要这么快就代入角色。”


“是吗,你不喜欢被侍候?”


“会让我想起我的过去——或许也有你的。”


“原来如此。”清焰点了点头,紧走两步跟上德克萨斯,站在她身侧,“我可以尽量让你逃避,但那不会是最优解——虽然我也在逃避。”


“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直面它吗?”


意料之外的回答,但又是情理之中的提问。


“随时待命,我的主人。”


德克萨斯想了几秒,突然停下,拉住了他的尾巴。


“啧…”一天被扯两次,脾气好如清焰也不由得砸了砸嘴,“怎么了?”


“你的感官像是迟钝了不少——有火药味。”


“是吗?可能吧。”


“不是。骗你的。”


“?”


清焰皱眉,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德克萨斯反倒笑出了声:“其实是走回头了。”


清焰抖了抖狼耳:“你似乎变得喜欢捉弄人了。和大帝学坏了?”


“是吗?可能吧。”


“学别人说话也成了一种恶趣味啊。当然,不是说我讨厌你这样。”像是知道德克萨斯将要说什么,他眯了眯眼睛,缓缓将脸凑近灰狼,“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突然说什么呢…”德克萨斯退后几步,拉开距离。


“一点都不突然。”清焰“哼”了一声,转身向书店里走去。


————


“你为什么会突然对文学感兴趣?”


“一点都不突然。博士走了,年、夕、令都来找我——在那之前,我说过,我喜欢看书。”


“大炎诗集…是给令小姐的?”


“嗯——有点过分了吧。”


德克萨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清焰皱眉,又摇了摇头。


“没事。我去付钱,你出去等我。”


听这语气绝对是有事了。不过正好也能看看,这段时间他到底进步了多少。


从小就一直打不过他吧,不过自己好像从来没输过。实在有控制不了的局面再出手好了。如此想着,德克萨斯便出门了。


————


“我跟你说过,不要胡搅蛮缠。”清焰看上去心情不太好。这意味着惹他不高兴的人没什么好的后果。


“灼熠…你我是最后的佛罗里达黑狼。”


“我知道。”清焰不耐烦地抖着耳朵。


“你难道要看着家族彻底灭绝吗?”


“不用你管。”


“你为什么和那只德克萨斯灰狼待在一起?”


“她是我夫人,为什么不能和她在一起?”


听了这不紧不缓的话,另一头黑狼直接瞳孔地震。绝美的容颜之中流露出了不尽的绝望。泪珠顺着脸庞滑落。砸在地上,绽开一朵朵花形纹样。


“她父亲对我有救命之恩,我’以身相许‘也不为过吧?”清焰叹了口气,抬手轻轻拭去了她脸上的泪渍,“倒是你,为什么一定要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呢?”他最见不得女子落泪,只要是发自真心的哭泣他都忍受不了。他发觉手是没用,于是递过去一张纸巾,不料却被一个拥抱扑了满怀。他任由对方把自己的衣服蹭脏,甚至为了安抚情绪,还轻轻抚摸了一下她的耳尖。


“今天过后就忘了我吧,去过你的生活。”


“理由我说得很明确,你我是最后的黑狼。鲁珀族一生只能有一个伴侣。所以说忘记这种事怎么可能轻易做到?”


“…我才不是…”


“就当我单方面承认。”


“抱歉,开始说话重了。我只是,不喜欢被过去打扰。”清焰知道她的脾气,或许她一直在等这句抱歉。这样才能确定他的确是“清焰”。不说“抱歉”绝对不是他。


“成为现在就不行吗?”


“我尽力——不过你没必要对她发泄情感。”清焰用了一种警告的语气。


“我尽力。”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等着。直到你回心转意的那一天。”


“是吗?”


可能吧。


回见。但愿还能回见。


————


“唔…出来了?”德克萨斯咬碎最后一根pocky。


“嗯。久等了。”清焰心不在焉地翻阅着手里的书籍。


“付个钱要那么久?”


“…讨价还价了。”


“能天使她们似乎准备回去了。你一会儿回罗德岛吗?”


清焰露出了思考的神色:“回不回呢…应该要回去的。毕竟有东西要捎给别人。”


“还想着令小姐呢?”


清焰抖抖耳朵。(“这次是因为心虚。真是好懂。”)


“算了,我也没资格管那么多。去门口和她们回合。”


“你…想有资格吗?”


“不是很想。”


“我拭目以待。”


两人离开。另一头黑狼还仔细嗅着清焰在她身上留下的味道。而且,她听见了。


“罗德岛。”


清焰悄悄侧身回望了一眼。果然躲在那里啊…估计已经暴露位置。


很快就又有新干员来报道了吧。


————


“哈,阿焰!买了不少东西嘛!”能天使她们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们了。


“不是给我的。”清焰若有所思,敷衍地回答了一句。


“大家懂的都懂啦。”


“我们平时都没怎么照顾德克萨斯呢…”


“我没问题。”


莫斯提马笑眯眯地看清焰抖耳朵。几次下来她也发现清焰的耳朵和尾巴简直就是负面情绪和正面情绪的指示灯。


“我会打车送你们回去,然后我再回岛。”


“顾问不在企鹅物流留宿吗?毕竟也有些晚了…”空有些紧张地问。


“算了,我今天有些事情。下次有空再说吧。”清焰把该分的东西都分了,包括衣服和几本给莫斯提马解乏用的书。


“欸?德克萨斯就算了,为什么小莫也有啊?”能天使喊道。


“欢迎礼物。也是饯别礼物。”


莫斯提马浏览了几面,笑着收下了这些意义深刻的礼物。


终于是送走了五人。清焰复杂地看车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停下,然后穿着制服的司机被扔了下来,接着车身抖动一阵,车门“砰”一声关上,马达“吁”地一响,飞驰而过,只留下骂骂咧咧的司机和一脸惊讶的路人们。


“她不可能闻不到。”清焰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见没人回答,他将头转向几米开外的电力箱:“对吧,阿渊?”


“我不该藏这么近?”


“你不可能听不见我刚才说了什么。”


“你想说明什么?”


“她或许,不会愿意的。到时候,我会同意。”


被唤作“阿渊”的黑狼挑了挑眉:“实在不愿意我不会再强迫你。”


“不。我自当遵从长辈的意思,但我不会做我不情愿的事。”清焰别开脸,“你我也是有亲事的来着。”


“你还记着就行。”


“怎么会忘呢。我听说最后那个孩子是你弟弟,当时就回顾了一下这门…唔,说得有点多了。我该回去了。”


“还有一个问题。”黑狼抖动双耳,“'令'又是怎么回事?”


“同事而已。”


“罗德岛,是吗?”


“嗯。”


“等着。”


————


“啪嗒”一声,清焰打开了宿舍的灯。他感到一阵目眩,便闭上了眼。


简单洗漱过后,他开始思考起了未来。


一生都要搭在罗德岛上,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一边是自己的心之所向,一边是最后的同族后裔,他到底该如何选择。正如池渊所言,鲁珀族一生只能有一个伴侣。他埋怨自己不该沾花惹草,下午时对令的表现很不正常。


越想越乱,最后毫无头绪。他就此作罢。


走一步算一步。面对新的战斗他向来是这么打算的。失败了就先撤退,攒够经验再强势出发,然后一举得胜。


今天就这么结束吧。


——————


后记:发现后续越来越难写了,这篇就请容我在此搁笔。不过因为放暑假了应该有更多时间构思吧。最后还是祝各位博士舟游愉快。


赞赞,拜托了。

评论
热度(6)

© 灼熠不是桌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