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熠不是桌椅

*舟德克萨斯激推人*方舟同人只写不画*我是fw啊真不会写*老婆怎么能这么帅*及对音乐略懂一二

嗯…是从b站复制粘贴来的,不过作者一致。

——————

私设鲁珀族罗德岛战术顾问清焰。嗯是私设,文笔不好,请多包涵。ooc乱入,烦请各位能给些建议。

以及点个不要钱的赞吧…?

以下正文—————

“阿焰阿焰!周末有什么安排?来老板的酒馆坐坐怎么样?”一只能天使冲进清焰的办公室,如同她的发色,是火一般的热情。然而——

与她交流的对象是“清焰”(物理)

“不去。博士这段时间为了聘请新干员花了不少钱,去龙门做剿灭任务了。所以最近所有战区的指挥都由我负责,还需要熟悉更多地形和敌情……总而言之,没空,很抱歉。”清焰放下手里的干员资料,将它抛向堆了一桌文件的写字台,向后倾靠在椅背上,抬手揉了揉眉心。

“去嘛!最近敌人数量这么少,人手估计也在吃紧,这周就好好给自己放个假吧。”能天使趴在写字台边缘,“你这文件都能堆成山了。”

“既然知道我工作量大,就让我继续。”清焰拉出抽屉,翻找一阵,夹出半瓶滴眼液,仰头将其滴入眼内。晶莹的液滴接触到眼球的那一刻,竖直着的狼耳轻轻抖动了一下。

“出了什么岔子企鹅物流负责!”

“我是战术顾问,同样担任着保护你们安全和罗德岛壮大的责任。我不希望任何人再为矿石病而受到伤害,包括感染者和非感染者。这也是我当初来罗德岛的初衷,虽然太过理想化,但我此生会一直为其而努力。”清焰的语气重了几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无理,“抱歉…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抽时间放松的。”

“那么结果呢?”天使的光环骤然增亮。

“不去。”

清焰拒绝得干脆。他睁开酸痛的双眼,继续看手绘的地形图。

“唉,看来老板珍藏的几瓶好酒该喝不完了…听说他就等你来呢。”

“或许,我已经戒酒了。”清焰扬了扬眉,不太肯定地说道,“拜松呢?他不会去吗?虽然去了也喝不了多少吧…”

“他爹就在这关头把他叫回去了。”

“你和可颂她们很能喝。”

“对对对,这也是问题所在!总要有几个人不喝酒把我们送回去吧?”

“那你叫我有什么意义?还是说我去不去会影响你们喝高了这个结果?多个醉鬼罢了。”清焰无奈之下想出了一个馊主意,“嗯,你可以叫几个干员去。”

“都有事。”

“都有事?”

“我总不能叫凯尔希医生去吧?

清焰眼前一亮:“如果凯尔希医生去,那我就立刻跟你走。”

“你这不是为难我吗?”

“那就无能为力了。”

“阿焰你要想好,小莫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可不能扫我们的兴啊!”

“你是说,莫斯提马回来了?替我传达我的问候。”

“阿焰自己去的话效果会更好哦?”

清焰不回答。

“德克萨斯也去哦?”

“不…了吧?”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晚上六点老板会派人来接你,可别失约!”

“欸,不是,我刚一让步你就默认我同意了?怎么可以…”清焰气得直竖耳朵,又叫不住已经冲出罗德岛的天使。叹了口气,他整理了一下周末计划完成的任务清单。

“下午加把劲的话…可以完成今天的工作。”

清焰有些期待地摆了摆尾巴尖端。

企鹅物流的各位,他并不排斥。曾经,他也很喜欢闹剧,但最后留下的伤痕足以让他铭记一生。也许正是因为这,他才会给自己想出“清焰”这个代号。

不去酒吧?也有不想偶遇熟人的成分在。他如今迷上了逃避。

就这一次,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吧。

繁忙的工作就像酒精一样可以麻痹他的神经。很快他便投入到罗德岛的众多事务中去。窗外常有几片小小的阴影掠过,是鸟,降落在窗框上,常使生性对声音敏感的鲁珀晃动他纯黑的耳朵。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溜走。温和的下午,来自尚蜀的令找过他一次。

“令小姐,有什么事可以让我效劳吗?”允许令进门后,清焰带着些许笑意看她深陷柔软的沙发中,“如果喝醉了,我可以提供一些醒酒的……唔?”

诗人的蓝发垂下几丝,随着轻微的呼吸晃动着。

“睡着了吗?”

清焰起身查看,顺便活动活动双腿。他缓步走向白色的皮质沙发,心中正估计着那越来越近的距离。

天性迫使他俯下身,嗅了嗅女子身遭氤氲的酒香。“久违了啊。”清焰微微一笑,便抬起身,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些,把风向移向别处。

“在下做得这么过分,令小姐还不起来,想是睡得很熟了?”

没有回应。

“噗…好吧。那么,做个好梦。”清焰轻笑着把平时留宿办公室用的空调被覆在令的肌肤上。

转身刚打算迈步,尾尖却被轻轻地拉住了。

“唔呃…?”突然的制动让清焰低头看了看应该是睡着了的人。照理说,尾巴是万万拽不得的,换作从前,他早就拔刀了。尾根传来轻微的疼痛,他忙不迭想将狼尾从那片温软中抽出,但对方却用了几分力气,一时竟动弹不得。

“也是啊,令小姐什么时候醉过呢?”清焰伸手在令的脸庞上轻轻抚过,没敢用太大劲,怕手上那些老茧弄疼了她,“到底是需要我做些什么事吧?”

容貌绝伦的女子抬脸正视年轻的鲁珀,剑眉星目之中雪藏着众多的秘密,显然他不想让别人了解。

一两分钟过去。两人这么僵持不下地维持了一两分钟,清焰先开口道。

“明白了。”

温柔又带着些许戏虐的笑容停留在他脸上,他就地坐下,纤细的手指将令的眼合上。

“我在这里,所以安心地睡一会儿吧。”

曾经拒人千里之外的涛涛焰浪被酒所熄灭,变作尘土,更是护花。

为了赴宴,清焰不得不在确认令的确睡着后继续工作,直到又一阵叩门声响起。

“请进。”

“顾问,能天使让我来接你,虽然早了一些,但…”另一位鲁珀的声音戛然而止。

看到了令吗?还是因为清焰还在批文件?

清焰抬腕看了看表,五点半不到。“德克萨斯小姐一如既往地喜欢提前到呢。”

“打扰了。”

“不,没有提前完成任务是我的疏忽。你可以先进来休息一下,外面温度似乎很高。”清焰看见她额上沁出的细汗,起身从冰箱里取出一瓶水,“没有什么能招待客人的东西,请见谅。”

灰狼谨慎地走了进来。

“没有地方能坐了吗?那就坐在这里吧。”清焰把身下的椅子推到了茶几边。

德克萨斯立刻拒绝,称自己站着也没问题。

“那就是我招待不周了。最后十分钟的文件,我习惯站着完成。”清焰依旧请德克萨斯落座,“椅子是经过改造的,嗯,专门给鲁珀族设计的吧,不试试吗?”

—————

一刻钟后。清焰换下了罗德岛的制服,穿上白衬衫和锦纶长裤。身着正装去参加企鹅物流的聚会不是明智的选择,虽然不清楚这算不算正装,但清焰找不到其他可穿的衣服。因为平时洗衣服都是由洗衣机代劳,偏偏这会儿坏了。

给令留下了一张纸条后,清焰随德克萨斯一起前往停车场。傍晚时分的气温降低了一些。淡淡的烟草味钻入他的鼻尖。他连忙抬起胳膊想闻闻有没有酒味。

虽说他在尝试戒酒,但目前来看不算成功。空闲一些的夜晚,他会偷偷溜去一家“居酒屋”,或是点上一杯烧酒,或是来些威士忌风味的果酒。他迷恋玻璃杯与冰块碰撞的声音,以及有些炽热的口感。

大约是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德克萨斯微微抬起嘴角:“同为鲁珀族的你应该熟悉我的嗅觉——我已经闻到了。”

“唔…是吗?你反感它?”因为不确定德克萨斯闻到了什么,清焰小心地发问。

“一会儿可都是要喝酒的人,反感酒味这种话可说不出口。”

听到这,清焰放了心。

“不过,如果是指令小姐的味道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也是。”

逃不掉啊,清焰心想。他苦笑了笑,停下了脚步。

“顾问最近一次喝酒是在什么时候?”

“嗯?前天晚上----只是果酒而已。”

“沿途似乎会检查酒驾什么的。”德克萨斯站在副驾驶座的门边,将车钥匙递给清焰。

“明白了,交给我吧。”

清焰绕过车头,拉开驾驶座的门,系上安全带。“咔哒”一声响过,他不适地把狼尾从臀下抽出来。

“顾问…要松开手刹。” 

“啊,抱歉。”

几乎是一路在德克萨斯的提示下,清焰不是那么成功的抵达了大帝的酒吧。生意似乎不错,嘈杂声不绝于耳。清焰的耳朵垂了些许,又很快竖了起来。熟悉的气氛,熟悉的感觉。他侧身让德克萨斯带路。

“哟!阿焰来了!老板,可以开酒了!”

“看来不需要我带路了。”德克萨斯无奈地摇了摇头。

清焰顺着声音来源,和德克萨斯一起前往一席酒桌。

“德克萨斯前辈!咦,顾问来的这么早?”空朝两人挥了挥手。

“嗯。你最近的演唱会,博士带我去看了。很不错。”清焰说着点了点头。

还没等空做出反应,一只带着墨镜和帽子的企鹅便叫住了清焰:“你要是来得再晚点,能天使的工资就不保了。”

“顾问,好久不见。”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

“欢迎回来,莫斯提马——说来真的不热吗?”六月下旬的天气很热,莫斯提马一年不变的穿着让他有些担心和疑惑。

“嘿嘿,必要的时候会脱外套的。”

“欢迎,清焰!”可颂端着一些饮品过来。

“嗯,多谢款待了。”清焰端起其中两杯,欠身致意。

“顾问,我们中要有起码两人不喝酒。”德克萨斯在一旁提醒道。

“对我而言,这点量是没问题的。如果不是为了喝酒,我可能也不会来。”清焰说完这话,意识到自己出言不逊,也确实观察到了德克萨斯的表情变化。好像是有些…失望吗?

他将一瓶深红色的酒递给了身旁的鲁珀:“你也尝尝吧,味道很不错----如果是正品的话。”

“清焰,声音还可以小一点!”大帝举着酒杯喊。

“抱歉,下次一定会注意的。”清焰笑着与大帝碰了杯。

酒过三巡,众人都开始觉得有些无聊。

“我要听黑胶,清焰就交给你们了。”大帝摇晃着搬来一箱新的唱片。

“放心吧老板,保证'完好无损'!”

“太小看我了。”清焰放下了杯子。

“那么要去哪里呢?”空扔掉了空空如也的啤酒瓶。

“去商店逛逛怎么样?”可颂提议道。

清焰表示自己无所谓。

“看来也没什么别的地方可去。”莫斯提马带着标志性的微笑站起身,“走路去吧,顺便醒醒酒。”

“我要和小莫一起!”能天使喝不了几杯,此时有了醉意,的确需要莫斯提马扶着。清焰则没有担心自己喝不起的必要,虽然酒力不胜从前,但他有信心保持清醒。其他几位都显得很精神,应该是被企鹅物流“优秀的企业文化”所训练的。

于是一行人出发了。一路走来,能天使清醒了不少,刚进商场大门就一手拉着莫斯提马一手拽着空直奔二楼网吧。

“出来或许会醉的更厉害吧…”清焰轻声抱怨,“我去看着她。”

“顾问,你管不到她的。还是我去吧。”可颂笑着拦住他,“正好我也想去看看新的游戏了。”

看着可颂走远,清焰转头问德克萨斯:“可颂原来对那些感兴趣吗?”

“不,可能出于一些…其他原因。”

“这样啊。德克萨斯不和她们一起去吗?”

德克萨斯显得迫不及待地取出一盒新的Pocky,撕开包装袋:“我更喜欢安静一点的地方。”

“正好,我也想找个地方看看书。这里有书店吗?”清焰四下张望了一番,“基本都是非感染者呢。”

“感染者被剥夺了许多权利。”德克萨斯整理了一下半指手套,随后取出一根Pocky,“书店的话,请跟我来。”

“多谢了,麻烦你陪我。”

“本来我也没什么事情好做,就当打发时间了。”

“她们平时不会去买衣服什么的吗?”

“会去。”德克萨斯思索了一阵,“我的话,一般是帮她们拎东西吧。”

“…”清焰皱了皱眉,“那还真是位绅士。你想买新的吗?”

“不是很想。但这件已经有些旧了。”

清焰停住脚步,伸手搭在德克萨斯的肩上,示意她也停下。布料粗糙的质感让他有些不适应,显然已经用了很久。

她之前可是家族的大小姐啊。

“跟着我。这不是请求。”清焰攥住了灰狼的手腕,用不容拒绝的口吻说。力度不大,是怕弄疼了她,又担心她会挣脱。这样控制力气让他有些为难,恰好被略有些惊讶的德克萨斯观察到了。

“明白了,你先放开?”

“抱歉,弄疼你了吧?是我冲动了。”清焰连忙松手低头致意。他往回走,来到一家算是大型的服装店。

“这里的衣服,请随意挑选,不论是工作需要还是其他,都不必客气,我会替你买下,就当是作为邀请我的回礼。”

“我只是把顾问你接过来了而已,甚至完成的不那么好。”

“怎么说也教会我开车了。”

“?!”

“我之前从没开过那种车。如果没有你的指导,我可能连起步都做不到。”清焰认真地注视着德克萨斯,“小姐,作为你的同乡,我同样有必要送一份迟来的见面礼。”

“……”德克萨斯说不出话。她看着年轻的鲁珀脸上的坚定,想起了一些家族中的往事。

“行不通吗?好吧……那么,我们已经为了家族的事情逃避了很久,是时候缅怀一下过去了。”

他知道这句话的威力和效果。他在赌。

“你不会明白的,你什么都没经历过。”

德克萨斯的情绪果然开始失控了。握着刀的手因用力过猛而微微颤抖,手心似乎沁出了许多汗,手套的颜色渐渐变得有些深了。(为什么商场里可以带刀?咳…)

清焰不敢耽误,他立刻握住那只抖得厉害的手,问道:“你记得德克萨斯家族收养的那只佛罗里达黑狼吗?当时只是只小狼崽而已。”

————————

后记:啊也有五千字了,暂时就先到这里吧。

关于这篇我有一些想说的。

因为是私设嘛,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和各位所想的形象不吻合的地方,如果不喜欢请立即退出以免出现双方都不悦的情况。另外关于主人公的设定都是我原创的,资料也查了挺久,如有雷同 不胜荣幸,纯属巧合。 

好那么最后再祝各位刀客塔都能拥有自己喜欢的干员,以及云玩家(比如说之前的我)观文愉快,这一篇我会继续更新,不过因为学生党所以间隔可能比较长,大概一周一更。喜欢的话可以继续支持。点赞不要钱也不占内存,但是对我可以说是莫大的鼓励吧。

回见,我未曾谋面的朋友。










评论
热度(4)

© 灼熠不是桌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