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熠不是桌椅

*舟德克萨斯激推人*方舟同人只写不画*我是fw啊真不会写*老婆怎么能这么帅*及对音乐略懂一二

不管怎么说让战术顾问担任助理都是不正常的!!!

嗯…转载来源b站,作者一致。

————————

嗯……因为连载那篇好像没什么灵感了,先写点能写的吧。还是私设顾问清焰,ooc致歉以及各位老爷观文愉快。


——————


“今天的文件意外地少啊。”大概是因为今天的助理是清焰,博士的心情似乎不错。


“…如果您不能自行完成它们的话。”清焰接过话茬。他正坐在办公室里的沙发里,面前的茶几上堆着几摞文件。


“啊哈哈…抱歉啊清焰,看见助理是你就没忍住偷了个懒。”博士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不用道歉,博士。您让我当助理就是为了协助博士尽快完成任务的。”凯尔希医生曾告诉过他,为了让博士更好地适应失忆前的工作,不能替他分担任何一份文件。但是看博士早上来得比他还晚,拖着疲惫的身躯瘫在万向椅上,他还是把刚到嘴边的话咽回了心里。

艳阳高照的上午。清焰并非不善言辞,只是为了工作强行把“灼熠”的情绪给压了下去。


博士向来不用担心清焰的工作效率,或者说今天的文件比较方便完成。两人几乎同时完成了手头的工作,并且十分默契地伸了个懒腰。


“幸苦了。喝点什么?”博士起身来到办公室的小冰箱旁,打开上下两层的门。花花绿绿的饮品和冰激凌把冰箱塞得满满当当——都是博士为了助理们准备的。

“冰激凌吧,拜托了。”清焰匆匆扫了一眼,发现没有自己喜欢喝的果酒。当然,就算有他也不会向博士要的,毕竟名义上他正在戒酒。


“接好。”博士随手摸出一根抛给清焰。看清焰抬手握住,博士便走回座位,趴下睡觉。


“博士,今天难得有半天的假期,就休息一阵吧。我不叨扰了。”


“谢谢,清焰。你以后必定是贤夫良父……”见博士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清焰无奈地笑笑。看来的确是累了。他随手把衣架上的一件薄外套披在博士肩上,轻轻推门离开,还不忘把门带上。


————


撕开黑色的包装袋,清焰正打算尝一尝从没吃过的口味,就发现自己的行动变得极其迟缓,甚至可以说静止。


“欢迎回来,莫斯提马。”


“嗯哼?”


“在这种情况不应该用疑问词,莫斯提马小姐。是去找博士的吗?那么请稍等一下,博士正在……”

“其实是找你的。看见今天的排表,你是助理。”


“嗯。”


“战术顾问还当助理吗?”


“只要能为博士尽一份绵薄之力,论谁都可以当助理的吧?我和大家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因为偶尔我也会亲自上阵的。”


“那还真是期待能与顾问共同战斗的那一刻。”


“所以为什么要来找我?”


“因为你这里总会有些甜点心。”莫斯提马浅笑着取走了清焰手中的黑色冰激凌,“多谢款待啦,顾问。”


“唔…随意吧。”清焰重新获得了行动自由,“不会只因为甜点吧。”


“看您理解,顾问。”莫斯提马毫不客气地用门齿切下一小块冰激凌送入口中。


“事实上,只要叫名字就好。”


“既然出来了,说明工作已经结束了吧?”


深蓝长发的堕天使把冰激凌重新塞回清焰手里:“那就回去休息吧。”


“嗯。多谢关心。”


“神选监工!该走喽?”莫斯提马闭上她一只眼。

此时一只菲亚梅塔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堕天使:“都说了不要叫那个…中午好,顾问。”


“中午好,苦难陈述者。”


“??怎么连顾问也…”


“抱歉,做了毫无意义的傻事。”清焰笑着致歉。


两人离开,某个意犹未尽的天使嘴里还念着“独臂电锯侠,毁灭凤凰人,黎明破坏者,微光守夜人……”


“莫斯提马!!!”


————


清焰像在做什么亏心事一样,刻意放轻了脚步。


因为这附近是医疗部。


不出他所料,经过其中一间办公室门前时,他被眼前一闪而过的黑色怪物拖进了门内。


“Mon3tr,我不是说了下手轻点吗。”


黑色怪物缩了缩脑袋,好像很委屈。


“算了,凯尔希医生。它不是故意的。”


“不然我一会儿还怎么下重手?”


战术顾问缩了缩脑袋,好像很害怕。


“巧克力于犬是禁止事项。”


“可我是狼…”


“狼属于犬科动物。”


“唔…”


清焰抖了抖耳朵,把脸别了开去。


凯尔希叹了口气。她记得提醒过这头黑狼不能食用任何与巧克力沾边的东西。当时黑狼偏了偏毛茸茸的脑袋。


“可是德克萨斯总是在吃巧克力味的pocky?”


“啊𠰋……”德克萨斯冷不防打了个喷嚏。


“怎么了?德克萨斯?感冒了吗?要不要去医疗部看看?”能天使立刻凑了上来。


“…不用。”


——


“因为她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所以允许食用。关于佛罗里达黑狼,我没有深入研究,所以不能让你冒险。”


“喔。”


当时他这么回应着,确实也没让她发现吃过。今天看来,应该是博士……


清焰再次缩了缩脖子。这里的空气实在有些冷了,也有刚才吃了冰淇淋的原因。他抖动狼耳的幅度渐渐增大,然而并不指望谁能看懂,


大概能看懂的就只有一个。


菲林自然不懂。鲁珀族与生俱来的威压甚至会让菲林感到些许紧张。


“总之,以后不能再吃了。”


“嗯,我明白了。”


清焰忍受不了,搓了搓裸露在外的小臂。


这下凯尔希总算看明白了。他这么心不在焉是因为他感觉太冷。


“咦?凯尔希医生…?!”清焰感觉到什么后尾尖轻轻颤抖了几下。


“别动。”


“喔。”


———


再出来时,又是被Mon3tr扔出来的。


不过,顾问满脸通红的表情可是限定款哦。


“抱歉,博士。我对不起你。”清焰向着博士办公室虔诚地鞠了一躬。


(咳咳…当然,凯尔希医生心里还是有博士的。至于办公室里发生了什么其实也并非过不了审,只是…哎算了,还是补发一下好了。)


想起刚才,从来没有撸过猫的清焰增长了某一方面的知识。因为是鲁珀,菲林们常常是对他抱有些许敌意的。不能说是敌意,倒也能算是不信任。


“很冷?”


“有点。”


凯尔希坐在桌子的对面,转着手里的钢笔:“你确定通过了干员体检吗?”


“只是衣服穿的少了点。我的战斗力还是不低的。身为叙拉古人,尤其是家世显赫的小少爷什么的,通常会经历一个难忘的童年。”


“你原先是家族继承人吗?”


“知道太多可不好,凯尔希医生。”清焰感觉自己在颤抖。不过,这样一来似乎能发现自己冷成这样的诱因。


凯尔希医生若有所思地缄默无声,手上却没停下转笔的动作。


清焰吸了吸鼻子,询问自己是否可以离开了。


“把手伸出来。”


“?”清焰虽不知凯尔希要做什么,不过这种行为对自己好像没什么伤害性,不如说不伸手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乖乖照做。


“手心朝下。”


“然后?”


然后,清焰就感到手心传来一阵温软异常的触感。


“欸?”没想到耳朵的质地能这么细腻。当然清焰觉得自己的也不赖,不过自己动手好像很奇怪。耳根处被碰到的话大家都明白会发生什么。


摸别人的耳朵,成年之后好像还是第一次。


想着,清焰不禁往下摸索了一阵。


“别动…”


看雷厉风行的凯尔希医生吃瘪的样子,清焰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这一笑不要紧,倒是差点要了他的小命。


清焰更没能想到凯尔希医生本人的力气大之如此。看来博士也是有自己的苦衷的。清焰一时竟没能挣开被紧紧锁住的手腕。


“行了…给我出去。”


然后清焰就被扔了出来。


———


回宿舍吧。这天气总是留在走廊里估计很快就要中暑。不过诱因找到了,就是不能吹空调,接触任何冷的东西。在夏天可还真是要命啊…


说衣服穿少了这种话还真的会有人(猞猁)信。


既然不能开空调,那么回宿舍也没什么意思了。他在宿舍楼里闲逛,想找找有谁这会儿有空,顺便探讨一下技能问题。不论是谁都有的谈。不过清焰偶然间找到了一个没有门牌号的房间。他敲了敲门。事实上,他不记得这里有人住。不过溢出来的冷气却说明近期有人来过。


就当是替他们做一下巡查工作了。


“请进?”


听见这个声音,清焰心里“咯噔”一下,跳动直接漏了一拍。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清焰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平静地推门进去。


“啊…是顾问。”黑发的同族继续低下头看书。


“什么时候来的。”


“昨天。”


“消息很灵通。”清焰知道她人脉广,毕竟是贵族。而自己曾经违背过家族的信仰,被追杀后地位则是一落千丈。


“谢谢。”


他果然还是更习惯正常情绪下的池渊。该说是佛罗里达黑狼的天性之一,成年后的黑狼常常会比幼年时要成熟稳重地多。


“阿渊这里有能把头发扎起来一类的东西吗?我现在这个长度似乎很难散热。”


“既然会热,剪短不就好了?”池渊嘴上不饶人,动作却不拖沓,扔了一个黑色的橡皮筋过来。


清焰抬手接住,把后颈的毛发束了起来。


“一个人住吗?”


“嗯。”


“那是助战干员才能有的福利吧?”


“我不能是吗?”


“可是博士已经有三…”清焰决定问到底。池渊加入之后也变成谜语人了吗?


“根据凯尔希医生的安排,我不是博士的助战干员。”


“哦?”听到凯尔希,清焰恨恨地抖起了狼耳。那个老猞猁,登dua郎也要适度吧。


“是凯尔希医生?还是博士?”池渊抬眼看了看他。


又被猜透了。“凯尔希医生——你为什么会怀疑博士?”


“凯尔希医生听取了某个匿名干员的建议:战术顾问也可以拥有助战干员。”意外的是,池渊点了点头便继续原来的话题。


那个匿名干员绝对和你有关系吧……清焰这么想着却没敢问出声,只是抖了抖耳朵。


“和我在一起就不能多动动尾巴吗?”大概是看见清焰总是抖耳朵,池渊有些不满地问。


“摇尾巴什么的都是小时候才干的事了吧。”


“德克萨斯?”不用多说,两人都知道这个名字意味着“和德克萨斯在一起怎么就那么喜欢晃尾巴别想抵赖我看的清清楚楚”。


清焰抖了抖耳朵。


“行了,你也别抖耳朵了。工作结束了就去睡一觉。”池渊挥了挥手,下了逐客令。


“你是我的助战。”


“你什么时候变得和老头子一样婆婆妈妈了。”


“你可是我的助战。”


“……我知道了。”


于是清焰像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径直走向沙发。上面的毛毯仿佛早就是为他准备的一样,他顺理成章地躺下,盖上,睡觉。


“一小时后叫醒我。”


“少废话。”


“阿渊是我的助战…”


“我会保护好你的安全。”


———


越来越冷了,毛毯仿佛不再起到保暖作用。眼前一片虚无的黑色空间渐渐崩塌,又凝聚成一支注射器。尖锐的针口刺入静脉,向他注射那种可怕的液体。白色,甚至在注射器内部翻滚着因为冷气而产生的白雾。


他大概看不见自己的身体抖成了什么样。


“真麻烦…睡个觉都不让我省心。”


恍惚之中清焰听见了一声嘀咕,随后暖意袭来,刚接触到什么就蔓延开。好像春日的暖阳融化了坚冰,他的血管渐渐舒张,血液流动加速,身体也不再颤抖了。


“解药…应该也算找到了吧。”脑海里闪过这么一个念头后,清焰沉沉入睡。


————


“真是的,不是让阿渊一小时后叫我嘛……都延长了半个小时。本来只想放松放松,没想到适得其反了。”清焰一边抱怨一边看书,其中一只手覆在身边池渊的狼尾上,时不时还会整理一下上面凌乱的毛。


池渊气得直磨后槽牙。被下了药什么的她信,毕竟现在灼熠的人头依旧值钱。


但是这个方法就太扯了吧喂?!


“怎么?还想要补偿?”


“嗯…我想想……”


“还真的开始想了?”


“不敬少主。看来得好好让你长点记性。”清焰脸上露出了难得的坏笑。


池渊一怔。这种话她从没听他说过,所以自然不知道该用哪种话回复。


“过来一点。”清焰轻轻拽了拽狼尾。


“干什么?”


“嘿咻…”


眼看池渊进入攻击范围,清焰一个饿狼扑食(真的饿了),但因为把池渊护在怀里了,所以没有摔疼她。


“你现在,也给我好好睡一觉。”清焰凑到狼耳旁轻声说道。


“。。。很明显吗?”


他伸手抚过池渊金色双眸下的黑眼圈:“很明显。所以别说话了,赶紧睡。”


“没有枕头是睡不好的吧。”


“呐。”


清焰强制性地把她的脑袋抬起来些许,然后在下面摆上了胳膊:“虽然不太舒服。”


池渊报复性地把头狠狠砸了下去:“闭嘴。”


“话说阿渊锁门了吗?”


“没。”


“…我去去就回。”


清焰起身欲走,却被扯了回去。仔细一想,他们一起睡觉也没问题,但清焰这次也只是为了让他单方面专注一点罢了。如果因此而和其他干员疏远了,非常得不偿失。


“你要是敢动一下我就敢砍你。”池渊威胁着摇了摇腰间的短剑,并且转过身面对着他。


“好好好……”清焰笑着逗弄了一下池渊的耳尖。他并不觉得自己打不过她,不过既然自己当初没有拒绝婚约,如今就只好宠着。


话虽如此,清焰还是悄悄把随身携带着防身用的钢笔扔了过去。见把手上突出的按钮缩了进去,清焰这才放下心。


池渊成年以来这么没有防备心地睡着也可以说是第一次。均匀的呼吸扑在他眼前。虽说两人都从没经历过这种事,但一切又那么顺理成章。


清焰看午后明晃晃的阳光洒落在她脸上,轻轻留下一吻,然后离开了他的助战干员的宿舍。


———


不吃午饭原来真的会饿成这样。清焰皱眉,但愿食堂还没关门。不过事实证明他来晚了。


所以只好出去吃饭了。


———


龙门,繁华。这两个词结合得天衣无缝。


清焰郁闷得看一家两家的餐馆门前都挂着午休的牌子,将目光投向了远处的龙门近卫局。


龙门近卫局?这下应该有活口了。


———


“陈sir,门口有人找——说是战术顾问什么的。”


本想拒绝的组长改了口:“让他进来。”


警员敬了个礼 ,出了门。


“打扰了,陈。”清焰低头致意,“其他客套话我按您的意思,就不多讲了。”


陈起身迎客,正打算说些什么,抬眼却看到了清焰的长发扎了起来。顺便听见顾问的肚子发出了明显的异响。


“看来它比我还激动。”清焰点了点头,“嗯,大致上就是这么回事。”


“中午不吃饭可是会没精神的。”见清焰没精打采,陈也猜了个大概。


不想,陈又听见了一阵异响。


顾问强忍笑意:“陈sir,看来咱们同病相怜。你也没吃过吗?”不一会儿又正色道,“其实没精神是因为处理完文件后午觉睡得时间太长,所以有些头晕眼花的,正好也错过午饭时间了。现在龙门许多餐馆也在午休,迫不得已我才来找陈警司的。”


陈看看手头已经完成得差不多的工作,整理了一下制服外套:“我带你去看看下午的龙门到底有多少地方可以吃东西——龙门币带够了吗?”


“放心,我可是罗德岛高层——不够就仰仗陈警司call诗怀雅小姐了。”


“顾问这么叫叉烧猫她肯定很高兴。”


————


上到茶餐厅,下到小吃店,龙门的确有很多不错的食物。由于魏彦吾的管理,龙门逐渐形成的是一种开放包容的政策,所以泰拉大陆各地的美食在龙门都有所发展。


“陈sir,我真的走不了了。咱们到底去哪里?”清焰加起来已经连续走了半个钟头的路,本来就饿得走不动,现在已经有些发昏了。


“…就在前面。你还行吗?需要我扶着?”


“那倒不必。”


拐进小巷,是一家比较起来有些破旧的小吃店。不如说是摊位吧,因为的确很简陋。


“晖洁姐!今天来得晚了点哦?”一个能称作稚嫩的童声欢快地喊道,“咦?这位叔叔是…”


“……”清焰苦笑着摇摇头,放弃解释自己的年龄。从外貌上来看,其实清焰长得并不老气,只是黑发长了,就有了种饱经沧桑的感觉;其中夹杂着几根白发,嗯,看来偶尔出来放松一下也是必要的。十几二十岁的年纪被小孩子叫做“叔叔”,实在有些伤自尊。


“这可不是叔叔。”陈十分少见(至少清焰没怎么见过)地笑了,“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算是我的长官——但是不能叫叔叔。”


“喔!失敬失敬。晖洁姐的长官,一定是很厉害的人吧?”女孩露出了崇拜的神色。


“嗯……其实,如果我来龙门找工作,陈小姐一定会是我的上司的。”


“阿姨也要当警察吗?”


“???”清焰小小的脑袋大大的问号,陈则是笑得直捶墙壁。


见两个大人一个直不起身一个满脸黑线,孩子总算感觉到自己说错了什么:“是叫得太老了?对不起啊姐姐,我…”


陈和清焰双双倒地,不过一个是笑得一个是气得。


“不是这个意义上的叫老了,阿托。”


“孩子,以后出来混可不能这么说话。”


阿托一脸疑惑,不过还是小心翼翼地问:“那,伯伯…?”


————


“啊~原来应该叫哥哥啊。哥哥是鲁珀族吗?耳朵看起来好软我可以摸摸看吗?”


“不行。但不是因为记仇,本来就不会让摸的。就像你的角——应该也不会随便给别人摸的吧?”清焰喝了口凉茶,总算垫了垫肚子。不得不说,这里的白糕确实很不错,软糯之中带着天然的甜味,一块下肚唇齿留香。


“可以哦,哥哥要是想摸的话现在就可以。”


这孩子,不能以常人而论。清焰在心里下了结论,瞥了一眼她凑过来的角。


“你是鬼?”


“嗯嗯嗯!”阿托笑着点头,满脸期待的样子。清焰眯了眯眼,他尤其看不得这样的表情。


“…就一下。”他伸手碰了碰阿托的角。


“好!现在到我了!”


“咦?咦咦咦?!!”清焰疑惑着,耳朵却蓦得被捏住了。


“哦哦!好舒服啊果然!”阿托全然没有注意到清焰默默的向陈借了个赤霄。要不是陈没同意,估计这孩子已经下去了。


————


“哥哥今天有事出去了,让我看一下店。如果有客人来就那些零食出来招待一下,请人家过几天再来看看。”阿托揉着头上隆起的包,哭丧着脸回答陈的问题。


清焰喝下最后一口凉茶:“再来一碟,小鬼。拜托了。”


“哼…你是有几天没吃饭了?我还从没见过哪个客人会吃这么多白糕的。”阿托气鼓鼓地端着一碟白糕,砸在桌上,“这是给晖洁姐的,你没得吃了!”


“你还记起仇了?我这个叫正当防卫,不犯法的,对吧陈警司?”


陈显得有些两难。


“反正你没了,给多少钱我都不卖!”


清焰表示怀疑。所以他从兜里翻出一叠龙门币,看得阿托眼睛直冒光。要知道,他们兄妹俩一个月也只能赚这点钱。


“卖吗?”


“卖卖卖,客官您稍等,我马上去拿!”阿托一溜烟跑进后厨。


“见钱眼开的小鬼…你们怎么认识的?”清焰饶有兴趣地询问正在吃白糕的陈。


“有天巡逻的时候正好遇上的。当时也是饿得不行,所以就试着尝了一下。反应和你差不多,总之怎么也没想到在这种小地方也会有好吃到这种程度的食物。”陈的样子完全不是清焰记忆里的那个铁血警司,像个普通市民一样享受人间烟火。他才想起来,陈也是个市民,也是个有情感的女孩子。她有权利享受这刹那的安宁,而不是永远面对残酷的现实。


————


实在吃饱喝足后,两人和阿托道别。临走前,阿托把清焰拽到了一旁,神秘兮兮地问他。


“诶,哥啊,你是不是喜欢晖洁姐?”阿托让清焰蹲下来直视她的眼睛。


“哪种意义上的?”清焰警惕地反问道。他不是很能理解自己对异性的情感,总是不由自主地就温柔起来了(小鬼还是算了,他最烦小鬼了)。这能算是那种喜欢吗?他不知道。


“那种意义上的!”


“喜欢。你不喜欢吗?”


“。。真的喜欢我可以帮你追她哦?”


“算了,我不能这么渣男。”清焰站了起来。


“唉。”


“怎么了?”


“其实晖洁姐每天都很累,午饭总是要拖到这会儿才吃。我也就是心疼她,这里又脱不开身,如果有个人能照顾她的话,我也能放心点。”阿托难得正经一回,却是为了别人。


“这样啊。我真的没办法。不过,单纯能让她在中午吃上饭还是做得到的。”


“说说你的方案。”


“听好了,我是战术顾问,而你晖洁姐有时候是做指挥工作的,所以一部分事务我自信可以代劳。在这期间我会借午休时间来送饭。这样可以吧?”


阿托松了口气:“行!那我晖洁姐就交给你喽?以后记得常来我们这照顾生意啊。”


“不过,陈估计不会答应的。她是个强硬的人,绝对不会把她的事推给别人做。”清焰用警告的语气说。


“如果你去近卫局做兼职呢?战术顾问的活不幸苦吧?”


“恰恰相反。你以为我这么晚来吃午饭是因为什么?午觉睡过头了吗?另外你可别想让我给魏老头效力。”清焰胡扯一通,不过本质上也没说谎。


“也是…总之你答应过我了,不能食言!”


“行。我会过来试试的。”


————


“刚才你们聊了这么久,都讨论了什么?”陈和清焰缓步走在小巷里,感受龙门的下午。


“她希望你可以照顾好自己,必要的话也需要我帮帮你的忙。”清焰并不抱太大希望,随口一提,也算完成了部分使命,“如果明天我来送饭,你想吃点什么?”


“这你就去问阿托吧。”


“这算同意了吗?”


“偶尔我也要去他们店里一趟的。不过我会提前跟你打声招呼。”陈整理了一下腰间的赤霄,往前紧走了几步。


“等等我啊,陈sir。”


————


终于回到了罗德岛。清焰久违地感受到了家的气息,或许他早已把各位都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快赶上晚饭的点了,不过他不饿,所以只好再鸽一次食堂。


看书是消磨时间最好的办法。


不知不觉,回过神来天已经黑透了。啊,起码也有七八点了。清焰起身出门。


“不如去酒吧好了。好久没喝过果酒,甚是想念呢。”他理了理罗德岛的制服,踏进一家看起来很宁静的小酒馆。


与众不同的是,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静。内部有许多客人,不过大家都轻声细语地交谈。甚至可以听见留声机播放着的古典音乐。


清焰来到吧台边坐下,意外地发现调酒师竟然是干员羽毛笔。


“晚上好,羽毛笔。”他应景地轻声问候。


“顾问,晚上好。喝点什么?”羽毛笔礼貌地微微鞠了一躬。


“嗯…看你的意思。能给我推荐一些新的就再好不过了,自从我喝了果酒后就再没点过其他的。尝试新鲜事物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明白了。”


基调的度数很低,正和他意。不过他也发自内心地感叹羽毛笔这孩子的贴心。


“谢谢。”看着颜色鲜艳的酒,据说是叫“自由古巴”。


————


“别忙太晚了,早些回去休息。”


对干员们向来不需要担心什么安全问题。这倒也省了不少口舌。


清焰相信,以后自己会是这家店的常客,并且每次必会点上一杯叫做“自由古巴”的鸡尾酒。


————


在泰拉大陆平平无奇的一天。


就这么结束吧。


————————


后记:唔…这篇写得长了点,还是拖到了周六啊。


不过目前也没什么人看,拖和不拖对我而言也没多少罪恶感吧。


赞赞,拜托了。





























转发

0

评论

0

热门评论按热度


看看下面~来发评论吧


评论
热度(8)

© 灼熠不是桌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