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熠不是桌椅

*舟德克萨斯激推人*方舟同人只写不画*我是fw啊真不会写*老婆怎么能这么帅*及对音乐略懂一二

【明日方舟】雨息组曲——前奏

阅前须知:

*本文为系列《雨息组曲》第一篇,后续敬请期待

*重度OOC,致歉

*私设成分较多,包含自设:战术顾问以及我岛私设博,避雷

*本文部分为第三人称,即“他”;中途有转第一人称,即“我”。称呼不同但是同一个人

*前几天难得的下雪了,无感而作,随便摸的一篇,见谅

*私设博性别为博士,除凯博外无博士cp

*凡是图片,侵删

以上,祝阅读愉快

————

冬天还真是令他爱恨交加的季节。出于气候的原因,叙拉古不止有雨让他厌烦,那里的雪在他眼中并不纯洁——因为它们和雨滴来自同一片天空。

他并不属于那里。他出生于哥伦比亚;他现隶属制药公司罗德岛;他是鲁珀;他过去曾有一个声名显赫的家世……他和她一样反感叙拉古。

叙拉古是一条弯路。如果不是去叙拉古的那场家族旅行,他就永远只是一条平行线。这让他发觉偏离预计并不完全是坏事。

又爱又恨的叙拉古,又爱又恨的雪。

哥伦比亚的雪就好得多,纷纷扬扬地下,一夜过后就能把一只小狼崽埋进去。黑色的小脑袋从厚厚的积雪中探出来后就会将耳尖头顶的雪白晃落,远远看去确是一幅和谐的图景。

一旦雪与血相融,就不再有治愈的感觉了。

————

“童年”。嗯,快乐的童年。

今天的天气说不上好。当然也因人而异,鲁珀普遍地讨厌雨而已。

“今天要加班,晚上不用等我,随便吃点。”他把枕边在昨晚就已经叠得齐整的一件件衣服依次穿好,一切准备就绪后,俯身在柔软的枕头上落下一吻,“早安,今天我也恭候着你的归来。”

今天是被隔离的第三天。准确来说,是他原来的同住人在上级命令下暂时搬出去了。原因很简单,现在是冬天,鲁珀的特殊时期,持续时间约六至十五天。

今年恰好也是他的第三次,不能说完全没有经验。冷水很有效,这一点他在小时候就知道,还没有抑制剂的时代,父亲在一个雪夜回到家族后,这句话被父亲反复强调了十几次。

当然,那时候的他是不会反感再多一个弟弟的。

被宿舍门关闭的声音吓了一跳,表现为耳尖抖动的幅度稍大。话题好像变了,他想表达的是,自己并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来。

他太害怕独自一人了。尤其是习惯了身边有她后。

“清焰啊,我们也不是不理解,但是现在的局势实在非常特殊,不能出任何差错……这几天让你困扰了,非常抱歉。”博士的话再次于脑内循环。为什么,如此诚恳的道歉如今在他听来有些令人生厌呢。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博士,说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也不为过,若是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萌发二心,会产生怎样的后果,他自己也不知道。

“别做傻事。”他将她临走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解锁办公室的门,踏着细碎的灯光,却似迈入了无尽的深渊。

————

“窃听”。嗯,走廊边的窃听。

“最近顾问好像有点奇怪。”

“对吧,我也觉得,不过一直没敢说。”

“平时和顾问打招呼他都会回应的,而且相当绅士。”

“虽然以前很少能遇见他,不过他总会帮忙做点什么。现在好像经常能看见他,但就连撞到人了都不会道歉。”

“是不是德克萨斯小姐的原因啊…还是通知博士尽快让她搬回去吧。一看就知道这几天顾问完全没睡好,黑眼圈都浓成乌萨斯了。”

“你说的乌萨斯是特指食铁兽小姐吧——”

谈话声渐渐淡出。他抖了抖耳尖,嘴角开始抽搐。他感受到身体似乎在强迫他流露出一个不屑的微笑,或许并非“不屑”,而是阴谋得逞的狞笑。

他在发抖。在阴影内无助地颤抖着,再次抬起的面孔上却只能看见深奥的笑意。

————

“听雨”。嗯,在窗边听雨。

抑制剂也没有用,可以确定不是特殊时期的影响。最近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白天总喜欢在办公时间溜出去,漫无目的地疾走,撞到其他干员后也不理会那些颠倒的道歉,现在已经升级到了会眯起眼睛充满敌意地瞥别人一眼。

原来的他不会这么做。不仅他知道,所有的人都清楚这一点。

究竟是不是因为她,他也不知道。才刚过去五天,他或许该做出点什么决定了。

连绵不断的阵雨。舷窗外是龙门外环稍逊内环一筹的霓虹夜景,钢化玻璃被反射得耀眼。他竖直了耳朵却听不见雨声,最后看着电子钟的数字跳到深夜,伏案休息五分钟后开始追赶白天,昨天以及前天的进度。

————

“对峙”。嗯,办公室的对峙。

“博士,是我。”犹豫再三,他还是敲响了博士的办公室大门。身后一个干员匆匆经过,他能感受到擦肩而过时那仅维持了一瞬的侧目。

过了好一会儿,他正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时间来,门内传来了博士的回应:“请进。”

他深吸口气,推门进去:“请解除对我的隔离。我最近变得很奇怪,或许是因为这个。”

博士一如既往地戴着兜帽,黑色面罩下是难以掩饰的犹豫:“抱歉,原定计划的时间还没有到。”

“终于开始怀疑我了?可喜可贺,你们的警惕心总算有所进……抱歉,博士,我不是刚才那个意思。”张口就是以轻蔑的语气表达了要决裂的意向,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嘴已经更加不受控制起来,“这就是我所说的奇怪之处。”

“即便如此,我也不能擅自改变这个决议。”博士还是没有低下头去看文件,指尖隔着手套轻轻敲击着桌面。

“……博士,看来不止是我变得不一样了。”他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的兜帽人,“过去你…您可不会这么墨守陈规。”

“毕竟问题不一样了。你是罗德岛高层,各种事情都处理都需要比原来更加严谨,这一点希望你理解。”

这句话和博士所说的具有稳重的共同点,但来源却不是博士。

“凯尔希医生,请问我到底是怎么了?”他寸步不让地迎着那对翠绿的凝视,眼色都带上些尖利,“别让我觉得您也变了。”

凯尔希并没有躲闪,但说不上放松。或许她也难以估测眼前鲁珀的真正实力。约莫三秒过后,凯尔希将视线转移向一直观察着鲁珀的博士:

“既然如此,估计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把时间提前,通知干员德克萨斯可以恢复原状。”

他像是没猜到会这么轻松,还以为这个难办的菲林一来局势会变得更繁琐。

等等,难办的菲林?他在这样评价凯尔希医生吗?!

他磨了磨后槽牙,疯狂地抓挠起自己的头,由于一直熬夜的原因,这么一挠就扯下了满手的黑色毛发。从旁人来看,这场面就不太妙了。

“清焰,你先冷静冷静,深呼吸,别想那么多……”

但他完全听不进去,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似乎还能听见自己的狂笑,彻底将其他的声音掩盖,最后伴随着无意识的黑暗沉沉入睡。

“是不是因为德克萨斯,(他)马上就能知道。”

听见的最后一句话。并不是很清晰,所以他不确定是不是有人加上了“他”,大概指的是他自己。

————

“醒来”。嗯,在自己宿舍醒来。

雨仍然没有要停的意思。在冬季能遇见持续时间这么久的雨也是难得。窗外的昏暗让我分不清现在的时刻,只能隐约看见点点雨星沿着舷窗歪曲地滑下。

“醒了就别躺着,工作不要了?”熟悉的声音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头晕目眩。我像是跟谁比赛一样彻底睁开眼,确认床边坐着的的确是那个鲁珀没错后,才继续闭目养神。

“不能让我休息会儿吗。你要知道这些本来不是我该做的事。”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异常,好像有什么堵在喉中,强迫我禁止说话一样。

“这是你的选择。如果不想做,就离开。”

“现在是休息时间吗?”我干咳一声,所发出的声音并没有什么区别,“还是说我已经睡到休息日了?”

德克萨斯这才抬起头对上我的注视:“你昏迷的当天晚上。我已经没事干了。但是你有。”说着指了指某个方向。透过那面墙,是办公桌所在地。

“我头痛,拜托替我跟博士请几天假。”我选择继续躺平。

德克萨斯盯着我看了几秒,示意我测测体温。我气得想笑:“怎么,我像烧坏脑子了?”

“随你怎么想。请假我不会帮忙的,自己解决。”她又低头看书,过了很久也没有要再看我的迹象。

不妙。很不妙的情况。为什么变得这么期待她抬头看我,为什么一直紧盯着她的视线开始渐渐灼热,为什么刚刚清醒的神智又恍惚起来……

“要吗。”

裹着巧克力涂层的饼干突然凑到眼前,打断了快要进入疯狂的进度。我眨了眨眼,试图恢复理智。

“嗯。”鬼使神差地,我接了过来并且狠狠嚼断。巧克力味从舌尖蔓延开来,我不由得皱起眉。

“…怎么样。”

“腻得想吐。”

给出感想后我立刻灌了半杯水,并且将手里剩下的半截抛入垃圾桶。刚把胳膊伸回来,颈动脉就被锋利的剑刃抵上。

“你不会不明白我的意思吧,‘诺克德雷’?”橙眸中似乎含着若隐若现的杀意,看得出来她并不打算立刻动手。

我从来没被她的这种小把戏吓住,因此笑着回答:“抱歉咯?我还真不明白,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做呢?”

“首先,你不会对从事文书工作产生抱怨,就算会你也不可能跟我说;其次,请假你不会让任何人代劳,因为你一直觉得请假必须亲自才足够有资格得到假期;第三,你不会要有涂层的Pocky,你不喜欢甜食到了厌恶的程度,也知道我不会给你;最后——”她吸了口气作为将要结束陈述理由的标志,“诺克不会对甜食做出直率的评价,并且不会扔掉吃剩的甜食——尤其是我给的。”

我听得入神,最后笑意更甚:“原来你对我这么了解啊——真是,令人很难不嫉妒的一点……”

“你不是诺克,这一点只在精神上而言。”德克萨斯不急不缓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臂上力度也加了几分,我能感受到肌肤上血液的流淌,即使只是极少量的血河。

冰凉的剑刃丝毫没有被滚烫的血液所染热,在我衣襟蔓延出一小片渐渐扩散的红湖,像我支离破碎的精神,被不可名状的物体一丝丝蚕食殆尽。

“所以,你不会杀我。”我的表情大概有些无赖,“尝试一下我的新人设,有什么不好吗?生活需要这样的小改变才有新意。”

“你也开始明白我改变不了这些。”她收回源石剑,语气淡漠,“走了,没有要紧事,暂时不要联系我。”

转身还没走出两步,她感受到了突然的制动。对我来说并不突然,因为我就是制动原因。

“你…为什么要走?切利尼娜?”换上疑惑和人畜无害语气后,德克萨斯明显不再挣脱我的手,也停下了拔刀的动作。她没有转回来,仿佛陷入了无边的沉默。

两人都不再说什么。她最终离开了,我最终放了手。

————

“寻找”。嗯,无意义地寻找。

战术顾问的终端浏览器搜索记录:

“重岳”“林”“截云”“火哨”“双重人格及治疗方案”

最新搜索结果:

“1、减轻或缓解个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压力,改善生存条件。从本质上说,多重人格是一种对于环境压力的防御。

2、由于多重人格的背后,是强烈的自卑和脆弱。因此应注意循序渐进的培养自身的自信感和自强感。从小事做起逐步获得成功的感觉。

3、要给予患者足够的满足感和安全感。

4、多与患者进行交流,引导其与友善的人建立友谊。

5、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禁止家庭暴力。家庭关系的不和谐很容易造成儿童的性格障碍,严重的导致多重人格症。”

“双重人格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现象,对于双重人格的处理办法有改善生存条件,要给予患者足够的安全感,禁止家庭暴力的产生。有必要的可以去看一看心理医生,找出根本原因,再对症治疗。”

————

“睡眠”。嗯,无休止的睡眠。

博士抿了口咖啡,干燥的喉管终于得到足够的滋润。

“看来他们都已经明白些什么了——一直瞒着他们真的好吗?”

凯尔希扔来一张报表:“我们所知道的并不比他们多多少。”

“总有他们不知道的地方吧?看清焰这样我们心里也不好受。”

“在那之前先把他这几天落下的文件补好。”

博士伸了个懒腰,重新戴好面罩:“好久没这么拼上命地赶文件了啊。清焰一会儿不在就折腾成这样,要是有一天他辞职了,我都不敢想什么时候就猝死了。多谢你能帮忙,医疗部也有不少事情吧?有机会我把时间还回去。”

“已经让别人替班了,不必操心这个。”

“哪有谁能替凯尔希的班啊,我们岛上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隐藏领导人?”

“知道没有就别耽误我的时间。”

————

“思索”。嗯,冷静后的思索。

首先,排除双重人格的形成可能。我在罗德岛任战术顾问一职的半年时间中,除了工作有时会让身体撑不住,没有任何其他压力,也没有过自卑心理。家庭暴力就更不用提,家庭都没有谈何暴力。单从条件来看就一个也不满足。

其次,确认最近叙拉古的局势,这件事是否与西西里有关,尚待进一步调查。事不宜迟,趁着病假尽快把问题搞清楚。

我从床上翻坐起来,在床头柜的一个抽屉里翻出一块通讯设备,一番操作过后,开始等待对方接听。

“哟小少主,这回又有什么麻烦事要我出面摆平了?”轻浮的声音。接听倒是很快,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溢出来的酒气。

“你是情报家族少主,情报,别忘记这点。”关键时刻还是死党的效果最好,和这位的交流一开始,我就找回了一些属于我自己的感觉,“最近叙拉古有动静?”

对面的声音顿了顿:“没呢,挺安分的,情报说是部分家族出了点小状况,暂时应该不会来找你麻烦——好事啊,来庆祝庆祝?”

“不了,我这边也有点状况。一会儿要你帮忙,我再找找线索。”

没有直接的线索,就不能抓捕罪魁祸首。

我最先考虑的,是催眠类的观看性产品。除去记忆被删除的可能,我并没有看过除作战记录外的其他视频。暂时排除这个可能。

接下来是摄入。罗德岛食堂的食物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也就是除了一日三餐我还吃了什么……

哦,抑制剂。

服用抑制剂以压制特殊时期的兽性对于高傲的鲁珀来说是一件丢脸的事。所以为了不产生依赖性,我从第一次开始就在控制服用量。上一次购买的是汽油味的,控制效果相当显著,所以这一次我也选了相同的。

喝的时候就算很明显的异味也会被特殊口味遮掩住,所以当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现在看来大概就是抑制剂的问题。

我从抽屉里翻出一盒药剂,抽出其中一瓶前往医疗部。

————

“决议”。嗯,尚未公布的决议。

“凯尔希医生,首先我对上次的无礼深感歉意,趁我还清醒的时间,还请务必帮忙检查一下这一瓶药剂的成分。”

凯尔希的办公室。我将玻璃器皿举到这位雷厉风行的领导人的眼前,透过澈亮的药液可以捕捉到那双眸中不易察觉的讶然和欣慰。

“成分说了你也听不懂,或许我直接告诉你其中含有一种致幻药物会更有效一些?”

“您早就知道?”

她没有回答,而是示意我把手里的抑制剂喝下。短暂的怀疑后,我确定了眼前的菲林的确是凯尔希没错,于是把药液喝了个干净。

“我这么做的前提是对您的绝对信任,一方面我也猜测对我下手的人并不会蠢到在每一瓶药中都做手脚。”一次性喝完整瓶汽油,绝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体验。我估计自己的脸色相当难看,从口袋里又拿出半瓶抑制剂,“如果是这瓶,您或许会愿意检查一遍?”

凯尔希的眼色凌厉起来:“你确定这样做后,你的付出和回报成正比么?”

我本想笑出来,最后强压下不屑的咂嘴声:“我不确定,或者说我能猜到决不相等,但我想知道解决现状的方法,然后践行它。”我深吸一口气,把话接着说完,“无论问题是什么,总要试着解决一次。”

菲林顿了顿,在她的眼中,我可以看见她未说出口的话语。

“我在你身上,看得见她/他的影子。”

————

“计划”。嗯,三位高层的计划。

“所以,清焰已经找到解决的方法了?”博士有气无力地问道,看得出来这段时间都在疯狂赶文件。

“抱歉,博士。我不该借着这些事逃避工作的…”他歉疚地低下头,拇指不安地绞着,狼耳也有些焦躁地耷拉下来。

“诶诶,又不是你的问题,再说你平时怎么样大家都心知肚明,道歉什么——比起这个,你先说说你会怎么做吧。”博士抬手在鲁珀肩上拍了拍,(2.26)想表达自己身体撑得住;苍白的面孔惟有眼眶下的淡黑色尤其显眼。凯尔希则紧盯着面前一瓶液体,眸中流露着危险而不易觉察的光。

“失礼了。接下来先让凯尔希医生解释一下这瓶药剂的作用。”他示意博士看向桌上那瓶液体,凯尔希点了点头作为回应,随后用非常专业的术语进行了描述。见博士十分认真地点头最后恍然大悟,他联想到平时开会博士也常常与凯尔希医生有这样的互动,只能感慨如果能和某只狼也早日恢复日常就好了。

“我明白了,清焰要利用这种致幻药物的反作用效果深入了解另一个清焰,也就是这段时间不正常的那个究竟为什么会改变他的行为。”博士摸了摸下巴,目光渐渐上移,目的是询问我是否正确。

“没错。博士的分析一如既往地一针见血。”他随意地说了几句客气话,切入正题,“那么博士,您是否同意我这么做?我的身体无所谓,只是如果最终失败被‘他’取代,大可不必手下留情。‘他’没有存在的价值,我同样…”

“你的价值不是由你来评定的。”博士将杯中的咖啡一饮而尽,目光平和中又有一些热血沸腾之感,“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干员们都看在眼里。罗德岛的光彩正是因你的存在而比从前更加夺目。”

“于群峰之上俯瞰大地,方能领略其中真意。”凯尔希将玻璃瓶推到他面前,(3.2)便不再多说其他的话。博士也认真且含着笑意注视着他。

(3.19)“…我明白了。二位,请期待我的归来。”他终于胆敢握住玻璃瓶,渐渐送往嘴边,随后……

————

“「佛罗里达」的后裔啊,你的到来将为此处降下新的甘露。”

————

博士把处于昏迷状态的黑狼扛到病床上后,神色不免透出些担忧。

“这次任务,只许成功,不可失败啊,清焰…”

凯尔希也说不上轻松,将连接在黑狼身上的各种仪器检查完毕后。

“相信他,也相信你我。”

————

写后致歉:

*拖了两个月的稿啊哈哈,毕竟马上有重大考试真的没什么时间写文

*质量还是一如既往的烂,而且人称变来变去的大家看得应该也挺别扭,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最后也可以说是再次烂尾,还请见谅

*OOC含量较高,再次致歉

*没时间删日期了所以忽略括号里那些数字(怎么说也见证了你的拖稿啊),以后有时间就改进一下

*下篇更新要很久之后,中间可能会夹一些短篇,敬请期待(没人期待)

以上,祝生活愉快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灼熠不是桌椅 | Powered by LOFTER